南海研究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13|回复: 12

[转]吴敦义呛洪谈一中同表 不要讲那些邪恶的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8-15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吴敦义呛洪谈一中同表 不要讲那些邪恶的话
; M1 r" Y: f% a3 X$ N http://www.crntt.com/doc/1055/1/6/0/105516000.html?coluid=255&kindid=0&docid=105516000&mdate=0815191402
# f' E9 @- P. A  C5 S7 C aa.jpg
' Z& j8 T6 }* \5 C" |中评社台北8月15日电/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广播专访再度提及她主张的“一中同表”两岸论述,党主席吴敦义14日在中常会中痛批,主张“一中同表”的党员,连基本党员立场和资格都不符。洪秀柱虽然当晚透过脸书回应,吴主席可能误解她所主张的“一中同表”的内涵,但吴敦义今日傍晚将昨天在常会的谈话音档放到脸书,措词严厉。他强调,“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,这是跟圣经一样重要。”,凡是讲“一中同表”就是违背党纲,“不要讲那些邪恶的话”。
+ Y' J3 t3 q" g/ h2 O. r2 n; T7 {$ Q
  洪秀柱昨晚在脸书PO出一段影片说明一中各表与一中同表意涵。洪秀柱表示,两岸关系是国民党的强项,她为使两岸关系能够脱离敌对仇恨,走向和平发展,因此提出建设性与积极性的两岸论述。 
0 f5 F4 z1 i  a* `5 z$ t. G$ ?% V- a9 t8 ?
  吴敦义担任国民党主席后,中常会大都不公开,都由发言人转述,吴敦义今在脸书发表约1分钟“原音重现”的中常会谈话十分罕见,显然并不接受洪秀柱的说明。
7 \# |) H4 k3 S, ~' t0 D3 ?0 d) q; Y) Q% ^2 r0 B
  吴敦义首先强调,哪里有什么九二共识、一国两制?完全无关,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,这是跟圣经一样重要,“什么一国两制?哪里能够乱讲!”没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,哪有从1992年稳定和平的两岸。3 w4 T4 D6 l, T$ l' ?7 n
  ?$ A& d4 M" C7 F! }
  吴敦义说,所以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,坚决反对一国两制,这是我们的政策,我们也不能用“一中同表”,凡是讲“一中同表”就是违背党纲,“不要讲那些邪恶的话”。 - Q* a# R% M$ Q& p! q& e

+ Q7 s2 f- Q, E  v/ l1 E  吴敦义指出,好不容易才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,才能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发展,不可以随便讲“一中同表”,“如果违背了没有资格做我们国民党的党员!”,“这是我们的坚持不会改变”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5 2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药了,无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5 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人在天涯 于 2019-8-15 23:47 编辑 7 w4 M( A9 y7 O. T% Y9 ^+ [/ Y+ r
6 K$ @$ o! l1 `1 S. I, ^+ |
[转]中评关注:洪提两岸政策 蓝绿未战党内先掐
' |( G! g4 I: O% Q http://www.crntt.com/doc/1055/1/ ... 36&mdate=0815102720% o. _8 `0 ]# f* k& u: n

, Q( M+ L4 i6 E; ?; N- E" K2 v) W( `- P: m! W
  中评社台南8月15日电(记者 赵家麟)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自动请缨到艰困区台南参选“立委”,目前看来,才一周不到,就从令蓝军士气振奋的消息,似乎又是峰回路转,洪是否会因为“一中同表”被卡无法南征,还待进一步观察,但很明显的,“洪流”尚未对战绿营,似乎已先成了党内两岸立场有多少共识的一面镜子。
& n6 ?$ o9 E8 E$ h5 b, J
* H& i7 D% f, r4 c2 \# B0 @: \8 t) l  台南市议会党团日前以超过3分之2议员人数出席,力挺洪秀柱参选台南“立委”,并呼吁14日的中常会就立即征召。但是,从党主席吴敦义、市党部主委谢龙介,都对洪的“一中同表”提出疑虑。甚至连挺柱参选的党团书记长蔡育辉,也表示要针对洪的统独论述再沟通。
0 u4 z; u5 _! z, p- t. r* L1 T' @
6 `; s# C( g& k; c. m1 j  本来呼之欲出的“洪流”,现在似有峰回路转之势。其实,洪历任“立委”、副院长、党主席、甚至一度被提名参选2016大选,洪的统独立场几乎是众所皆知,到台南挑战民进党“立委”王定宇,洪王在统独的端点对战,本就极具爆炸性,话题性十足,搅动这一蓝军的池死水,确实激活了地方士气。 1 N" N1 ^5 [3 C1 t
9 @/ R1 N, E: t
  再者,泛蓝基层挺洪的两大理由:一是洪在两岸政策上,能够正面迎战本土独派立场鲜明的王定宇,本就是许多蓝军支持者期待。二是,不一定赞同洪的政治主张,但凭洪肯挑战艰困区的胆识,从政治人格、洪一心为党为国的志节,就为洪鼓掌叫好。
, @2 O0 W4 o+ T
3 t5 D$ r0 n5 H% Z& a6 E  但是,党内目前对洪南征的最大顾忌,却也是她的统独立场。一位地方蓝军重量级人士就认为,洪在党内前辈,对政治理念有其坚持,谁也强迫不了洪什么该讲、什么保留一点,特别是她提出的“一中同表”,担心洪如果大选重要关头,在南台湾绿营票仓猛打统一牌,被绿营及绿媒肆操作下,恐怖会连累韩国瑜及党籍“立委”选情。 ( L: v# F7 T3 J: Q( a, K7 m

5 K+ W* h* V3 M& ]+ b0 l9 F+ ]  但是,对于党内部分人士的忧心,洪秀柱自己在接受电台访问时,针对两岸,她强调会依“宪法”论述,不怕被抹红,如果有机会代表国民党到台南参选,她会跟地方乡亲好好论述,也敢用台语论述,让大家听得懂,不会怕、没有问题。 3 t- L: i6 x2 o& p, U& J% B& M
0 `' U4 `  F6 J8 J
  然而,洪秀柱愿意讲、愿意用台语讲,不怕被抹红,表现出自信,但党内愿不愿意听?了解与党的当前政策异同所在,能否化解党内部分人士的疑虑?尚待观察。 . k! J3 D  J; Q8 H( p3 T& ?9 d

1 h* X0 a# y7 Q; [. `  I0 ?  14日中常会传出对洪“一中同表”的批评,令台南地方挺洪的支持者感到十分沮丧,怎么洪的优势一下子却变成了劣势?但担心洪参选引发主权议题风暴、对选情带来破坏的人,却认为党中央理解南台湾选举可能遭遇的现实。
% y6 r' q  W; d- U7 M* K
: K2 o9 N/ ^" \8 a9 r; ~+ \, R  马英九14日在台南参加慰安妇追思活动后受访,针对洪表态南征一事,赞誉洪勇气可佩、志气可嘉,“我们会支持她”。对挺柱阵营有鼓舞作用,洪会不会因为“一中同表”被卡无法南征,还待进一步观察,但可以看出,“洪流”尚未对战绿营,似已先成了党内统独理念、两岸立场有多少共识的一面镜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6 0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民党就是独台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6 0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民党与民进党没有实质的区别。4 s7 y* m' H- L' s+ R4 o
本人从来就没有指望过什么有朝一日祖国能够“和平统一”。
0 D4 H: L% W; o" g: G台湾省的回归还得靠我们自己的解放军!, i( j7 |0 q0 U
只有当刺刀顶着台湾这些各式各样的政客们的脑袋瓜子的时候,或许“和平统一”的事情才会发生;
- s; i+ e& C7 \1 H4 v$ k8 g想想当年如果没有解放军29小时拿下天津城,没有百万解放军围困着的北平城,国民党的傅作义能够接受“和平改编”么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6 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国民党真心没啥罗嗦的,现在不要祈求和平,所以既然国民党其实就是暗独,咱们又何必自欺欺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6 1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何大家这么执着于统一呢。保持现状各自发展未必一定不好,如果49年就统一,大陆改开时就不会有台资来大陆投资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7 0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人在天涯 于 2019-8-17 00:28 编辑
1 F& ]  M7 _$ t, W
song 发表于 2019-8-16 10:465 L1 l5 w! D. P
为何大家这么执着于统一呢。保持现状各自发展未必一定不好,如果49年就统一,大陆改开时就不会有台资来大陆 ...

5 B( Y3 ~% [" O$ b  U中国要冲出亚洲,挺近太平洋,就必须要解决台湾问题。民进党是台独党,国民党是独台党。要和平统一是绝无可能的。政府应尽早下决心,要解决台湾问题只有一条路——就是武统。& U& |* q3 L0 ~; g  i8 T" r
3 C; b- f& W7 f* A- k. |1 G* c  x
也别想搞什么“一国两制”,“一国两制”在台湾是绝大部分人反对的,在大陆也没几个人支持。“一国两制”在香港已经证明是失败的。所以只能一国一制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7 0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出路;武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7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楼主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7 1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,台湾几乎没有统派了,民进党搞台独,国民党搞独台。民进党骗台湾人,国民党骗大陆人。; r5 p2 ~4 `  m. i- C  ^
* z' Q  ?' L# |: l4 y! [
至于这次台湾大选,我认为大陆应当支持蔡英文。只有蔡英文当选,她会让两岸关系持续紧张,并不停地踩大陆的红线,大陆才有出兵的可能,才有可能真的实现统一台湾的目标。否则如果国民党当选,我们又要不断的惠台,把他们养的肥肥的,好去买美国武器来对付大陆,我们是不是有病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7 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,何是才能收回台湾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7 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要把和平统一的宝压在国民党或什么党身上。统一台湾只能靠自己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南海研究论坛 ( 辽ICP备12011429号|辽公安备21091102000117 )

GMT+8, 2019-8-18 19:46 , Processed in 0.185391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